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简介

     “重庆市信息安全协会”(以下简称“协会”),是在市公安局网安总队主导下,商请西南大学、重庆市电力公司、重庆市农村商业银行、重庆号百信息服务公司、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、猪八戒网等等十八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、面向重庆市辖区内各信息(通信)技术应用、建设、研发单位、互联网接入服务和信息服务单位、工业控制系统应用单位、信息安全产品生产和技术服务单位及从事信息网络管理、研究、使用的工作者,自愿组成的地方性、非营利性、专业性社会团体,是独立法人主体。其业务主管单位是重庆市公安局、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是重庆市民政局。

        本“协会”以单位会员为主,个人会员为辅。其宗旨是:根据国家法律政策规定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研究信息安全相关技术、标准,结合信息安全发展形势,引导和促进各单位信息安全建设工作,为重庆市信息安全服务;通过举办讲座、讨论会等形式,加强信息安全领域的交流、协作,增强行业自律;协助主管部门规范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监管,保障和维护重庆市信息系统资源和信息资源的安全,促进我市信息安全领域的健康发展。